您是第547019位访客

>
<

【健康问题】

【症状表现】

 1.痰湿阻络型  


形体肥胖,面有油脂,喜食肥甘,胸胁隐痛,腹部胀满,困倦乏力,纳呆口黏,大便油滑,或黏腻不爽,小便浊,舌苔白腻,脉弦滑。 


 2.肝郁气滞型 


胸胁胀闷,抑郁不舒,或周身窜痛,倦怠乏力,腹胀纳呆,便秘,舌质暗红舌苔薄白,脉弦。 

3.肝郁脾虚型  


临床表现:两胁胀痛,脘痞腹胀饭后为甚,大便塘薄,或完谷不化,纳呆口淡,或恶心呕吐,女了月经不调,气短乏力,舌质淡或暗红,舌苔薄白,脉弦缓。 

产生原因


脂肪肝的病因病机主要是:肝气郁结,疏泄失常,以致气机阻滞,横逆犯胃,气病及血,血流不畅而成本证;当肝病传脾,脾失运化,水湿稽留,日久生痰,以致痰湿互结,内郁肝胆而成本证。

【对症食疗】

  • 木耳汤

    【配料】大木耳7~8个.
    【做法】木耳水发,加水400毫升煎至200毫升.
    【服法】1-2次乘热食木耳喝汤,适用于脂肪肝.

  • 槐凌双花茶

    【配料】槐花,凌霄花各10克,绿茶适量.
    【做法】槐花,凌霄花洗净加入绿茶,滚水冲泡.
    【服法】频频饮用,适用于脂肪肝.

【饮食宜忌】

1、热量控制:以清淡平和、营养丰富均衡为宜,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比例。适当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腻、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脏和胃肠负担。 


2、绝对禁酒,最好禁烟,过量饮酒加重脂肪肝。 


3、低脂低糖低盐饮食:选用脱脂牛奶,烹调时尽量选用植物油,少食动物内脏、肥肉、鱼子、脑髓等含脂肪高、胆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炸食物,少吃甜食,每天盐的摄入量控制在5克之内。高糖高脂饮食及缺乏运动会加重脂肪肝。 


4、保证充足蛋白质的摄入:如鱼、虾、瘦肉、海米等。 


5、多食用含维生素、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粮等。 


6、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辣椒、胡椒、芥茉等。 


7、少吃不洁、半生水产品。进食不干净的海鲜,容易感染急性甲型或戊型肝炎。

【专业师资】

  • 陈余粮

    正安中医专家 资深中医讲师

    字谷农,号卜素子,又号无山居士,卜素古医学研习社社长,当归中医、正安中医专家,资深中医讲师。《圆运动的古中医学》执行主编,《伤寒论坛丛书》、《针灸临床家丛书》主编。精于脉诊,善用经方。本于轩辕、宗于仲景。倡六气同重,主内外一统。诊病融汇各家,时大刀阔斧,时平正轻灵。擅内、外、妇、儿杂病。尤于肾病、心脑血管疾病、运动神经元疾病、风湿免疫疾病、皮肤病等。

  • 冷振龙

    经方家

    经方家,结合药、食、经络等自然疗法,从自愈力恢复角度,做治疗、康复以及未病调理。
    立志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医事业,毅然弃商从医。十余年跟随多位明师深入学习实践中华传统医道文化。参学经典、临床实践、参悟提升。修身为体,中医为用。
    治病特点:把经典诵读和中医治疗完美结合起来,注重心理和身体综合治疗,在治疗肝胆脾胃病、妇科病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李刘坤

    主任医师 研究生导师

    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师从于三代御医之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著名老中医赵绍琴教授。从医40余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是运用中药和奇特的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等配合,治疗外感发热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冠心病、脑血管病、糖尿病、肥胖症、胃肠病、咳喘病、肝胆病、肾病、癌症、疲劳综合征、皮肤病、男女科疾病等取得卓越疗效。

  • 尹志超

    主任医师

    男,1955年生,北京籍,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北京中研医院管理中心执行主任。出生于中医世家,由于家庭熏陶,酷爱祖国传统医学。著有大量专业论述,并有《用传统医学手段及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对疾病的诊断》、《中医药对疾病治疗的优势》、《学点中医》、《中医四季养生的实用方法》。

【成功案例】

手机:18614037780   微信:shiliaoshi


预约专业老师 立享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