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正文

“出生”日期被任性篡改 长沙捣毁一食品销售黑窝点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日期:2016-10-19 17:41:39 访问量:

  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消费者判断食品质量的参照信息之一,吴某为销售需要,却任性修改。昨日,长沙市和雨花区两级食药监部门联合行
   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消费者判断食品质量的参照信息之一,吴某为销售需要,却任性修改。昨日,长沙市和雨花区两级食药监部门联合行动,一举捣毁这样一个黑窝点。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接到举报,来到樃梨镇的一处出租房内,看到数十件商品码放在地上。吴某和3名工人将货箱里的食品逐袋取出,用打码机等设备,将包装袋上原生产日期抹去,更改上新的生产日期。记者看到,被篡改出生日期的食品分别为“劲仔”豆腐干和“闻口香”熟食,原生产日期分别是5月份和7月份,而新改上去的生产日期为10月份。
 
  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到,吴某在高桥大市场做食品生意,熟食是其主要商品之一。所销售的食品为正规企业生产,也在保质期内,吴某为了让商品显得更“新鲜”,在 梨租了这处民房,进行商品信息更改,重新印上新的生产日期后,通过物流销往农村市场。
 
  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25条,即生产经营的食品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应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违法生产经营不足一万元的,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执法人员当场查扣40余箱问题商品,并立案进行进一步调查。长沙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处处长唐磊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扫雷”专项行动,通过追源头、查流向、清死角、端窝点的举措,强化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全程监管,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养身指导师

食疗养生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