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正文

服务员盒底取酒或有玄机 淮南警方破获特大制假酒案

来源:安徽网  发布日期:2016-12-16 16:43:52 访问量:

  消费者在酒店吃饭时,如果留心会发现一些服务员帮客人开酒时,不从开启处打开盒子取酒瓶,而是从盒底取酒瓶。12 月13 日,随着警方成
  消费者在酒店吃饭时,如果留心会发现一些服务员帮客人开酒时,不从开启处打开盒子取酒瓶,而是从盒底取酒瓶。12 月13 日,随着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造、销售注册商标标识案,嫌疑人魏某等人被警方刑事拘留,这个“盒底取瓶”的秘密也被揭开。
 
  团伙涉及多省市,涉案千万
 
  今年7 月份,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民警发现,寿县人陈某等人长期从外省购买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品牌酒箱、酒盒,然后加价转卖给他人,用来加工生产假冒品牌酒销售牟利。
 
  “我们刑警大队和新毕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对涉案线索进行核查。”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刑警大队长王跃华介绍,警方通过数月侦查,发现这个团伙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有一个庞大的制售假酒犯罪网络,涉案价值高达1000 余万元。
 
  12 月12 日晚,民警分别在长丰县双墩镇、合肥高新区一小区内成功将陈某、王某、魏某3 人抓获,现场收缴茅台等假酒120 余瓶。民警通过审查发现,魏某是陈某的下线,他还有一个制假窝点。随后民警前往搜查,又缴获假酒150 余瓶,用于制假的空瓶300 余个,还有大量的瓶盖、铆钉等假酒包装材料和机器。
 
  高价回收名酒瓶,装低档酒
 
  “我们现场还查获1560 只装红高粱酒的塑料空桶,这酒两块多一斤,他们肯定不会造假生产这种低档酒。”民警审查魏某后得知,其造假生产的茅台、五粮液等酒,都是用红高粱酒假冒,一桶红高粱酒能装4 瓶假酒,近期至少已生产了6240 瓶假酒。据魏某交代,假酒都已卖了出去。
 
  在魏某的造假窝点,民警还发现了大量成箱的假酒,箱口都未封上,民警从里面取出装酒的盒子,注意到酒盒的开口处在盒底,里面还装有空酒瓶。民警随后又检查了许多箱,发现每盒酒都是从盒底开口取出来的。原来,这些酒箱、酒盒和空酒瓶都是从酒店以一套16 元价格回收来的,酒箱、酒盒、酒瓶都是真的,魏某把红高粱酒装进这些酒瓶后,压上购买来的瓶盖,再用机器把铁皮封在酒盒底部,由于酒盒是真的,即便消费者扫酒盒上的条形码和二维码,也看不出这酒是假的。
 
  “在酒店吃饭,消费者如果再看到有服务员从盒底取酒,要制止这种行为,不能给造假酒者提供机会。”民警说。

养身指导师

食疗养生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