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正文

暗访成都网络点餐追踪:“饿了么”已下线问题餐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22 17:29:49 访问量:

  “饿了么”给成都市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交送的“情况说明”。 吴平华 摄20日,记者从“饿了么”于12月19日给成都市青羊区市场

\

 
  “饿了么”给成都市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交送的“情况说明”。 吴平华 摄

20日,记者从“饿了么”于12月19日给成都市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交送的“情况说明”看到,“饿了么”已将中国新闻网12月17日在“暗访网络点餐:餐饮加工场所在废品堆旁你还敢吃吗?”报道中的两家存在无证和不合格的餐馆作了下线处理
 
  当日,成都市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已正式约谈了“饿了么”相关人员,并将尽快把有关调查、取证资料移交给“饿了么”成都管辖地的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由其依法进行查处。
 
  12月17日,中国新闻网以“暗访网络点餐:餐饮加工场所在废品堆旁你还敢吃吗?”为题报道了“藏”在成都三环外祥龙市场内废品堆旁的无证餐馆和金牛区营和街32号的峰哥烤肉饭冒菜馆,其现场的卫生环境十分糟糕,成都市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成都市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火速出击,依法对无证餐馆进行了查封及取缔,责令不合格的峰哥烤肉饭冒菜馆停业整改。
 
  “我局对群众的反映高度重视,根据在现场查处时,无证餐馆工作人员所称的其主要是通过饿了么平台对外进行出售的情况,在饿了么网页上也发现了这家‘平安饭店’,并及时下载、保留了相关证据。”成都市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三中队刘隽队长告诉记者,虽然饿了么现在已经将“平安饭店”下线,但相关执法人员还是依法约谈了饿了么成都公司有关人员,“‘饿了么’成都公司很配合我们的调查,并于19日交来了此事的‘情况说明’。”
 
  “饿了么”于12月19日给成都市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交送了“情况说明”,称公司对中国新闻网的“暗访网络点餐:餐饮加工场所在废品堆旁你还敢吃吗?”报道高度重视,“当天安排相关部门对报道中提到的线上名称为‘平安饭店’和‘峰哥冒菜’的餐厅进行排查,其中‘平安饭店’提供的证照在全国信用信息公开系统中无法查询,由于前期内部资质审核上存在疏漏,认证技术手段尚不完备,故造成餐厅上线经营;‘峰哥冒菜’资质齐全,但卫生条件须整改,我司对两家餐厅均第一时间作下线处理。”
 
  20日,记者致电“饿了么”公司核实相关情况。该公司公关部陈滢告诉记者,公司很重视中国新闻网的报道,经排查核实后,已经对存在问题的两家餐馆作了下线处理,今后将加强管理。(完)

养身指导师

食疗养生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