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正文

我国出口春卷未标注麸质过敏原 销至多国

来源:食品伙伴网   发布日期:2017-11-01 15:35:43 访问量: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10月30日丹麦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一批次春卷未标注麸质过敏原。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10月30日丹麦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一批次春卷未标注麸质过敏原。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通报时间

通报国

通报产品

编号

通报原因

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

2017-10-30

丹麦

春卷

2017.1802

未标注麸质

销往多国,召回

预警通报

 
    除丹麦外,以上春卷还被销往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瑞典、美国、拉脱维亚、立陶宛。
 
    食品过敏原是指普通食品中正常存在的天然或人工添加物质,被过敏体质人群食用后能够诱发过敏反应。
 
    食品过敏原产生的过敏反应包括呼吸系统、肠胃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皮肤、肌肉和骨骼等不同形式的临床症状,有时可能产生过敏性休克(Anaphylactic Shock),甚至危及生命。
 
    常见的过敏原包括谷物、鱼类、蛋类、花生、大豆等。按照欧盟规定,含有麸质的谷类需在食品标签上标注过敏原信息。

养身指导师

食疗养生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