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食疗师平台>正文

换一个角度理解进食方式,其实食物是你的燃料!

来源:道家内丹养生   发布日期:2016-09-22 14:31:13 访问量:

“不要咨询你的医生,不要咨询你的营养专家,不要问你的瑜伽老师或者其他人。问问自己这个身体,最适合哪种食物。”你进食的方式,不单单影

“不要咨询你的医生,不要咨询你的营养专家,不要问你的瑜伽老师或者其他人。问问自己这个身体,最适合哪种食物。”


你进食的方式,不单单影响你的身体健康,也影响你的思考、感知和体验生命的方式。试图更加富有智慧的进食,意味着明白这个被设计出来的身体需要什么样的燃料,相对应地,提供那种燃料,以此让系统达到最佳的运作。


假如你买了一辆烧汽油的车,但你给车加煤油,并开着走。这辆车可能也会开动,但是绝对不会以最佳的性能运行,而且这辆车的寿命也被严重影响。同样地,如果我们不清楚这个身体需要什么样的燃料,如果我们将餐盘里无论什么东西都往我们的身体系统里塞,这个身体当然不会运行于最佳的状态,甚至寿命也可能缩短。如果你寻求一种系统运行上的优越,那么燃料与机器的匹配性则是非常重要的。

\

如果你吃某种特定食物,身体将会感觉喜悦。如果你吃其他某种食物,身体将会感觉迟钝疲乏,这将会增加你的睡眠时间。如果你一天睡八个小时,如果你活了一百年,那意味着你的睡眠时间占了其中三十三年!另外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比例在吃喝拉撒中流逝。只剩下很少的时间留给生命。

所以,我们如何让身体保持很好的放松状态?首先,我们要知道,是什么让身体疲惫?对大多数人来说,疲惫的原因不是因为工作。事实上,大多数人越工作就越有精力。食物,是保持身体运转良好的重要因素之一。思想态度也是其中一个因素,但食物是最主要的因素。


你通过进食来获取能量,但是当你吃了一份大餐,你感觉到的是充满活力还是困倦昏睡?根据你所吃食物的品质,最开始你会觉得昏睡,然后慢慢地你会开始变得有活力。

\

 

>>>>为什么是这样?

一方面,你的系统无法直接消化煮熟的食物。身体需要某种特定的酶。所有消化过程中所需要的酶,不是单独存在于身体里面的;你所吃的食物也含有这些酶。当你烹煮这些食物时,一般来说,有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酶就会被破坏。所以,身体会努力去重构这些被破坏了的酶。在烹煮中被破坏的酶,无法被完全重构。所以,一般来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他们所吃的大约百分之五十的食物都是浪费掉的。


另一个方面是系统中的压力。为了制造一些能量,你需要吃如此多的食物。身体需要体验 所有你吃进的食物,从中获取能量来供给你的日常活动。如果我们吃下带有足够消化酶的食物,身体系统将会以一个完全不同的效率水平运作,食物到能量的转化率 也将会大有不同。在生活中吃天然的食物,在未煮过的状态下,食物里的细胞还是活跃的,这样的食物将会为你带来巨大的健康和能量。


一个人能够很容易地证实到这点。不用咨询你的医生,不用咨询你的营养师,不用问你的瑜伽老师或者其他人。谈到食物,就会涉及到身体。问问这个身体,最适合哪种食物,而不是你的舌头。让你的身体觉得最舒服的食物就是你需要进食的最理想的食物。


如果你想要明白身体最适合吃什么食物,你必须学会倾听你的身体。一旦你身体的意识提升了,你就会确切地知道某种食物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你甚至不需要将它放进你的嘴里。如果你仅仅是看着食物或者触碰食物,就可以发展出这样的敏感度。

\


>>>>下一步:

你可以做个实验:为自己安排一顿最好吃的餐食。让自己对某件事生气,咒骂整个世界,然后进食。你会看到那一天食物如何在你的体内运作。在下一餐中,带着崇敬之心吃这份食物。你会看到食物如何在你的体内运作。(当然,如果你保持着觉知,你就会忽略第一个实验,只做第二个!)


大多数人可以将他们所吃的食物的量降到三分之一,同时变得更加有能量,也不会因此而减轻体重。这仅仅是你在内在创造了多大的接受度。相对应地,你的身体就 会变得具有多大的接受度。如果你可以做着相同量的工作,保持同样多的身体的活动,同时你只吃百分之三十的食物,那就意味着你的身体以更加高效的方式运转, 不是吗?

养身指导师

食疗养生师